一路八從地球表面到草地月世界 - 最接近城市的曙光

中秋連假一路上看人是瘋烤肉,我是拿自己的肉來烤。正文開始前,先來首五月天的「離開地球表面」。



最接近城市的曙光 - 二寮觀日平台

二寮觀日、看雲海是從低調的秘境到有規模的景點,看在當地人的眼裡也是種榮耀。(只要大家不要亂丟垃圾... 

168 迎賓道 一路八 

由於左鎮月世界的地形環境貧瘠光禿,從草山、二寮、岡林層疊綿延至高雄內門、田寮,遼闊的惡地景觀。(維基百科:月世界 小常識)但在晴雨晨昏或是前晚下雨,往往就會有機會出「大景」,有如被潑墨般的晨彩山水畫。對於攝影愛好者,是個必朝聖之地。

如何去二寮觀日平台:西拉雅國家風景管理處

二寮觀日平台
想起十幾年前時,這邊還沒有如此美好的環境。會想再次介紹這家喻戶曉聖地,起因是連假時老姐要來此場勘露營地。最神奇的是,岡林國小(左鎮月世界遊客旅遊服務中心)有提供電輔車出租。不管是 4+2 、單車或是開車,是個非常適合做2天1夜的在地深度小旅行。 雖然不知道設立多久了,但看車況都還不錯。

出租電輔車 ( ebike )

168縣道16個景點讓你一路80

以車友的角度,168這條路線通常是拿來當菜單配。然而,沿途有16個景點,也非一時半刻是可以攻略打卡完的(即便可以我也不想挑戰,太累了)。但西拉雅國際風景管理處官網內容,是直接規劃為三大旅遊線之一的繽紛藝境旅遊線。168縣道是直接被包含在裡面,但有些沒有顯示在官方網站上面。基本上沿著168縣道,16個景點是可一次收服的。

168,16個景點一路八

如何住宿 - 公有露營地岡林國小

若今天你是在外縣市,除了歸仁有飯店(徠歸仁)可入住外。另外種方式,就是露營。 岡林國小有提供露營、通鋪。既然跟老姐都來場勘了,就把政府所提供的資源記錄下來。不管是睡袋等物資、場地租賃相關資訊,都挺清楚的(包含聯絡方式)。


比較特別的是學員休息室,這比較像是多人睡在一起的通鋪。若是寒暑假要來個集訓,加上永生難忘的回憶(啊...日漫看太多。裡面有冷氣、窗戶大又通風。一次可容納20個人,以車隊或是團體都非常適合。除此之外,大部分人最在乎的充電、行動電源,這裡也都有提供。可惜,我忘了拍最重要的廁所洗澡。

學員休息室一角

水泥做的水管屋,有種金剛戰士的調調

很多人在乎的行動電源
以一個本地人的觀點來看168縣道的單車小旅行,飲食、住宿都不用擔心。真要說缺點,就是我住在這裡.....T_T 然而,這裡不管是假日平日也很多人也會去大坑休閒農場散散步,買買菜(怎麼跟上次去的岡山之眼好像。雖然剛結束了中秋連假,但以兩天一夜的一般假日,適合親子行。

最後,就用這張來當今日的結尾。連續兩天的場勘,還真是累。尤其第二天還以為會下雨就晚出發,殊不知沒有。可是最慘的是,騎乘時大小盤切換有點狀況(這故事告訴我們要定期保養跟檢查習慣)。我一度還以為自己要先飛去月球找嫦娥了......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