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漂流者唯一的世界

卷草初戀記

Roger「把當下回憶寫下才不會遺忘」

因這句話翻了十年未動的部落格,也讓我決定回家。憶當年,從BBS到部落格、接著無名,到現在的Medium(國外還挺不少的寫文章平台。雖然,有很多平台可使用,如背包客棧小惡魔巴哈姆特,但我個人還是偏向有個自己的空間(家)。

在下定決心回家前,前陣子遇到從沒思考過的問題,商業性,也就是大家熟知的部落客、意見領袖的身份。或許,我本身就沒有靠它吃飯。相對的,在哪個地方寫都不是重點,就是要動筆。會再次動筆也是因為有了龍貓妹,帶著我一起看世界過生活。雖然很不認真的寫,然而還是積欠了兩年以上的回憶錄。

回來後,看了十年前的中二病史紀錄。想想還是留著,凡經歷過就無法抹滅(不然就像無名這樣整個消失了)。看著Blogger的後台,果然改了不少。想到于喬(大家可以追蹤他的部落格,飄飄木之旅)之前為了版面、程式...等等花了不少時間在調整。我現在感受真是深刻呀~~~~可是在文章量還不是很多的狀態下,就簡易調整版面維持現狀囉(其實是懶得改。

有在追蹤我的粉絲頁就會知道,我發了篇部落格命名文。所以,我就原封不動的複製貼上啦(踹飛!

--名稱由來--
當時想到「三人水泰」,自認為很有梗又好記。現實生活中大多數的人還是會叫阿泰,但之前很假掰的自己用了個「泰牛哥」這稱謂(雖然我不屬牛,但個性挺牛的。總之,有個「泰」都算是很好記(根本沒有解決部落格的名稱 。
 
就自我行銷學來看,部落格名稱要取得威、好記、好上口(其實最重要還是去經營內容啦~~~)。因我有特殊血統,剛好也是政府最近最愛使用的詞。既然部落格是以記錄自己(的幹話),因此就要開始抓取關鍵字類型(抓周)來去排列組合。至於我會想放上部落格類型,是為了想初次拜訪使用者的快速了解。

公式:血統+名+興趣+部落格類型=新住民泰ㄟ單車裏經濟


下一篇再跟大家聊聊,我部落格的興趣設定。(這傢伙根本完全是為了衝篇數的做法呀 =皿=

註:最後自己默默的把假掰的泰牛哥改為大家習慣稱呼的泰ㄟ (昏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