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布里歐的機車環島-舊城。新生命



柳暗花明又一春,用在迷路的時候真是個不錯的詞句。
走到了第四個縣市,因為迷路而帶來了不少的驚奇。
也因此讓我來到了muse cafe。

在muse cafe可以享受與一般不同的現場音樂會,當然依然少不了咖啡。









然後,跟一個在彰基工作的朋友去吃了家很有活力的肉粽伯。
不知道是食量變小,還是他的份量。
我盡然吃得有點撐…
很高興能吃到,因為營業時間只有到晚上六點半。
年輕的肉粽伯純粹只是做興趣的,所以要吃就要趁早。

稍微題外話,肉粽伯教學時間。
地瓜葉有分台灣跟日本的,台灣的地瓜葉口感比日本的順又甜。

回到主題中的支幹線。
在去肉粽伯的路上,經過了永樂形象商圈。
看到了一幕讓我無法忘記的景象,雖然沒有拍到很可惜。
但是畫面卻已烙落在我的心裡頭。
至於是什麼景象,就猜對有獎。(以圖為主)

提示點一,時間是下午五點半多的時候。
提示點二,在中山路上,然後經過永樂街。

喜歡拍照的人可以過去看看,我所提到的景象。
我覺得那是需要天時與人和,可遇不可求。

這個畫面的意象,有種傳達台灣的味道。



翌日



大學時期認識的學姐帶著我走彰化,此時的天氣烈陽高照。
第一站來到了大佛八卦山,是一個很適合看彰化景色的好望角。
晃著晃著到了公園,裡面有很多石頭雕刻的作品。
很多很可愛,就像一群矮人國的守護神守護著這公園。

看完大佛後,下山後可順道去孔廟。
比較可惜的是孔廟修復中,但慶幸的是沿途經過一家連鎖店, 他的外表賦予了這間古屋了新生命。











不知不覺吃飯的時間到了,來到一間老店。
滿滿的客人品嚐著肉圓,大口大口的吃。
彰化的肉圓口感跟台南的肉圓嚼勁有不一樣的地方,我想可能是因為有炸的關係。

品嚐完彰化肉圓後,天氣似乎感覺要變天了,但是依然無法打斷接下來的行程。



鹿港跟安平都有那種古早味,但很可惜的是安平的規劃依然沒有鹿港好。
或許去的時間點也有差吧,並非假日。
但若是從販賣的商品來看,安平又有什麼特殊的呢?特殊的又有幾間呢?
反而是新化的局部跟鹿港是比較相似的。

後記:彰化很多地方都在修復,內心感觸良多。

留言

匿名表示…
好好享受!期待更多分享!:)

紋鈴
匿名表示…
好樣的~真的記得來看我~
可惜忘了跟你合照
所以我自動來這裡簽個名~

加油要繼續堅持理想~

Jakuo於中央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