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產權新聞案例] 超人輸了!控商標雷同

近日報導許多侵權的新聞案例,如昨日報導的加油站商標與美國超人的「S」分享給大家。
雖然是不同產業別,但不代表不會遇到侵權被控訴的狀況。(如愛馬仕跟愛瑪仕
所以在設計商標的時候,就得多加注意以免遇到不必要的麻煩。




--
原文出處

電影中永遠不敗的《超人》(Superman),這回官司打輸了!官司的對象是台灣一間連鎖加油站,因為加油站設計了一顆星星穿著《超人》服裝的 商標,讓美國《超人》漫畫的出版商看不下去,跨海提告抄襲。不過法官判定,兩個商標相似度不高,加上市場不同,所以判《超人》敗訴。

「S這個是招牌,真的滿像《超人》。」被民眾當作是《超人》的小星星,就是北基加油站的商標,想不到卻被美國《超人》漫畫出版商跨海提告抄襲。

兩者比一比,《超人》本尊胸前有個招牌鑽石型的「S」,還有帥氣馬靴;北基加油站的商標除了「人類」變成了「星星」,其他胸前的「S」字樣和馬靴幾乎一模一樣。

不過這一人、一星星看在法官眼裡,認為相似度並不高,加上兩個產業市場有區隔,因此判《超人》出版商敗訴。對此,一名北基加油站的員工表示,高層都不在,所以對此事不清楚,要記者明天再來問。

官司纏身後,北基加油站的星星商標早就脫下《超人》裝,換成了戴綠帽的星星,連員工制服也全都撤下商標,現在贏了官司,就看原本的《超人》星星會不會重出江湖。(新聞來源:年代新聞)

留言